2月18日,黄山市休宁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分区分级实施差异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该县被列为较低风险地区。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就市外来人管理、住宅小区(村庄)封闭式管理、道路交通管理、市场经营管理等事项做出安排:

  1。湖北以及市外中高风险地区来休人员,一律隔离观察14天(单人单间)。市外其他地区来休人员,一律隔离观察7天(单人单间)。无居家观察条件的,一律到集中观察点隔离观察,费用自理。

  2。继续严格落实最小网格单元24小时封闭式管理。住宅小区(村庄)倡导“非必须不外出”,如进出需凭证、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

  3。高速公路、国省干道、重要县乡道路省界卡点继续实施管控措施。县域内部道路(县乡道、乡镇间连接线)保持畅通,不设卡点。公路客运由交运部门分批次恢复运行。

  4。建筑材料、理发、干洗、广告、复印(刻章)、汽车汽配销售维修、钟表修理、家用电器维修、电脑销售与维修等服务行业,在落实场所通风、定时消毒、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后,可以恢复营业。业务主管部门要加强巡查检查,对未落实防控措施的,一律责令停业整顿。

  5。影剧院、KTV、网吧、图书馆、体育馆、健身房、小旅馆、宾馆酒店、个体诊所、浴室浴场、校外培训机构等场所暂不开业营业。

  6。餐饮服务单位继续按照《休宁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10号)》执行。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