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买的口罩怎么还没发货?”“快递什么时候恢复正常?”特殊时期,很多人对快递企业的复工翘首以盼。记者2月18日在鸠江区皖南快递产业园走访发现,芜湖市快递企业纷纷开启复工模式,有效地保障了防疫物资及群众生活物资的流通和配送。

  在顺丰速运芜湖鸠江中转场,一件件包裹顺着传送带,按不同目的地传送到相应格口,穿着统一工作服的分拣人员在一旁处理着小件包裹。“我们春节期间没有停工,安排了人员值班,正月初六开始全面复工。”中转场主管沈文武介绍,目前白班、晚班的工作人员总计在160人左右,返岗率接近100%,已恢复了正常产能,“由于其他快递企业的产能还没有完全恢复,我们的快件量相对较大,目前每天处理快递15万件左右,基本上和春节前的高峰期持平。”芜湖皖南韵达分拨中心2月10日复工。但由于企业部分员工家在外地,能正常上班的员工不到1/3。“我们把之前的两个班次缩减为一个班次,一是节省成本,二是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分拨中心经理潘本峰介绍,尽管产能未能完全恢复,但韵达每天的快递揽收、投递量在逐日上升,“2月10日复工当天,到达分拨中心的送货车辆只有2辆,至2月17日增加到了15辆。目前每天处理的快递在15万件左右,达到了去年同期的一半。”(记者 赵丹丹 张学桥)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