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已经到来盛夏的暑气渐渐消了,初秋的凉意慢慢轻抚着我们,世界也在悄然的改变着模样。在这个不冷不热,人流又不多的季节,最适合出游的9月不如去塔川寻一场初秋之美。

  塔川:中国赏秋三大圣地之一,这一点也不为过,每年的十月以后,整个皖南,塔川就是最耀眼的明星。

  那漫山的乌桕叶,由绿变黄,由黄变红,整个塔川,犹如一幅绚丽多彩的油画,十分震撼。

  然而塔川可不仅仅是红叶,9月的初秋,塔川开始进入醉蝶花的季节,漫山遍野的醉蝶花,在村庄周遭的山坡上,形成一条条粉红的花带,沿着蜿蜒的小道,如同一群颇有姿色的少女,簇拥在古老的村落旁。

  此时的塔川,就像画家挥动手中的画笔,在满山的绿色中,开始点缀红色,于是,塔川的秋开始了。

  塔川白墙黑瓦,层层叠叠,错落有致,与艳丽的塔川秋景相互交融,不聒不噪,美得刚刚好。

  诗中写的秋,在这里都可以读懂;

  童话里才有的秋,在这里都可以看到。

  柔柔的阳光尽洒在村落的每个角落,用温热的温度,唤醒万物。

  醉蝶花和乌桕林争奇斗艳,高山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更显纯净,这时候,来到的人,大概会被眼前之景吸引的目不暇接吧。

  当繁华凋落,当黄叶飘散,时光步履匆匆,盛夏的时光渐行渐远,纵使夏日的风景不曾看够,九月的醉蝶花伴着金秋,还是不容错过的风景,它像一只只飞舞的蝴蝶,飞抵秋天的深处,美到你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