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淮滨县一男子驾车兜风路过临泉陶老时,看到路边有一部花生摘果机,心生贪念用车将其拉走。以为自己做得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5天后民警就找上门来。

  8月29日上午,徐某中到临泉县陶老派出所报警称,他停放在陶老街南头的一部价值近6万元的花生摘果机被人偷走了。

  民警勘查分析认为,这部机器长、宽都近3米、重达1吨多,人工不能搬运,肯定需要交通工具。附近多个监控显示,花生摘果机在8月27日18时左右,被一辆白色的小货车挂在车后拉走了。

  民警沿小货车行驶路线调取各路口监控,捕捉到小货车清晰的车牌信息,一路追踪,最终确定被盗花生摘果机被拉到河南省淮滨县防胡镇某地。

  9月2日,民警经过5天的追寻,锁定嫌疑人祁某。面对证据,祁某对自己盗窃花生摘果机的行为供认不讳,交代了盗窃全过程。

  8月27日17时,天下着雨,家住河南省淮滨县防胡镇的祁某和朋友一起,驾驶着自己的小货车出去兜风。经过陶老乡时,祁某发现路边停放着一台花生摘果机。见四下无人,他心生贪念:“家里5亩多地花生马上就要收了,如果用这个多省事,拉回家去!”祁某下车把花生摘果机用绳子系在车后,拉回了家。

  随后,民警将祁某带回临泉,与刑侦大队民警一起对案件进行了调查。目前,祁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