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外表看似正常的厢式货车,打开车门一看,车内竟然有一只装满燃油的大塑料桶。原来,这是一台经过非法改装的“加油车”。因设备简陋、操作不规范,非法流动加油车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4日,三山交警大队就查获了一辆加油车。

  9月4日上午,三山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巡逻管控,发现在开发区内某工厂西门附近有两辆厢式货车违停,民警立即上前喊话,要求该两辆车停至停车位内,两车均无人应答,民警随即下车对两车贴违法停车通知单。可是,民警在贴违法通知单时发现,两辆车中间有一电线连接,其中有一辆车的车厢门半开着,车厢内发出一股浓烈的柴油味,民警顺着半开车门看去发现,该车厢内有一只超大的塑料桶,桶内装有大半桶油,桶上还连接着油管、油泵、加油枪等加油设备,除了油桶,车内还有四台废旧空调。民警随后通过警务通找到了该车车主,经电话了解到,该车原为上海车辆,近日已卖给他人,目前正在办理过户手续。民警又通过多方了解,找到了该车的现任车主吴某。据吴某交待,车辆是近日刚买的二手车,用于收购废旧空调,在收购废旧空调的过程中,他了解到附近的某企业内部专业作业车辆多,这些车上路加油不方便,获此消息后他便打起了车内藏匿“加油站”,帮企业内部作业车加油获利的主意,不想刚营业就被三山交警查获。

  民警对吴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其柴油属于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在没有任何安全设备或措施的条件下非法运输、储存、私卖柴油等危险的行为,极易因处理不当引发燃烧、爆炸等后果,危害公共安全,扰乱治安秩序。目前,该车已被暂扣,下一步将移交派出所处理。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