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巩固文明创建成果,营造干净、整洁、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6日,潘集区祁集镇开展了干干净净迎“两节”活动。

  上午8:40,镇机关干部、物业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相约在政府门口集合,身穿红马甲、手持扫帚、铲子等工具,对主干道、沿街商户、集贸市场等卫生区域进行清理,绿化带中的树叶、白色垃圾和道路两侧杂物小广告得到彻底清除。在开展活动的同时,志愿者们也向周围群众宣传文明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内容和意义,劝导个别群众停止乱扔垃圾、乱停车辆、店外经营等不文明行为,养成良好的卫生和文明习惯。

  活动中,大家精神饱满,分工协作。面对枯树枝、破旧家具等体积过大的物品,镇机关干部和志愿者们勠力同心,相互搭把手,共同搬运清理。随着活动的开展,干部和志愿者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逐渐调动,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和协作能力不断提升,虽然浑身汗湿,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干干净净迎“双节”的活动意义不仅仅在于提升了全镇的环境面貌,更重要的是增强了群众的文明意识和环卫意识,为形成镇村管理人人参与、美好家园共同创建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基础。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施雅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