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连续3年除夕坚守岗位 河北籍合肥民警今年依然在肥过年

 合肥公安小庙派出所民警汤殿吉 合肥公安小庙派出所民警汤殿吉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连续三年没回家了,每个春节都是在工作中度过。”说到就地过年,家乡在河北省滦平县的合肥公安蜀山分局小庙派出所民警汤殿吉感触颇多。

  2018年底,他刚刚调任到小庙派出所,为了尽快适应新岗位,家在外地的他春节选择和同事们一起在所里值班。转眼来到2019年底,恰逢疫情,汤殿吉和同事们日夜坚守防疫一线,每天和父母视频报平安。眼看今年春节将至,汤殿吉再次响应国家号召,决定坚守岗位,继续留在合肥过年。

 汤殿吉在工作中 汤殿吉在工作中

  小庙派出所17名民警,30名辅警,辖区201平方公里,巡逻一圈要2个多小时,可以用人少事多来形容。而且辖区外出务工人员较多,春节期间大量返乡人员会乘着假期来派出所办理户籍等业务,派出所比平时更加繁忙。

  汤殿吉告诉记者,辖区内还有“引江济淮”等多个重大工程正在施工,今年春节大部分工人都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春节期间的安全防控压力也大于往常。“24小时值班备勤是常态,我们还要做好辖区单位的安全巡查,另外烟花的禁燃禁放也是工作的重点。” 小庙派出所辖区的312国道是节假日期间车流量很大的要道,春节期间,派出所的民警们要配合交警对交通进行疏导,说起假期要负责的工作,汤殿吉滔滔不绝,可以说,这个春节假期坚守岗位的民警们工作将会“非常充实”。

  三年没回家探望,说不想家那是假,聊起在老家的60岁母亲,汤殿吉告诉记者,每次和家里视频,母亲都是反复叮嘱自己做好工作、注意安全、注意身体。“本来今年是准备回去看望母亲的,但是疫情还没有彻底过去,我必须坚守在岗位上。”今年春节,汤殿吉准备和爱人拍一张照片发给母亲,“让她放心,我会做好工作,也会照顾好自己,等疫情彻底过去了,咱们再团聚。”(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