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90岁老太逗留九华山多日 民警助其与家人团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年已90岁高龄的宿松老人段某某独自一人来到九华山,为了住进寺庙修行,老人在景区逗留多日不肯离去,最终,在九华镇派出所民警不懈的帮助下安全与家人团聚。

  6月14日下午,九华山风景区公安局九华镇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某寺庙内有一位年纪很大的老人带着电饭锅和碗筷,要在寺庙住下,寺庙到了关门的时间,但老人坚持不愿离开。民警出警至现场,发现了这位老人竟是一位“熟人”,曾多次接受过民警的救助。

  原来,该老人姓段,安庆宿松人,今年已经90岁,因一心想到寺庙修行,此前多次独自来到九华山。这次老人又是一个人来到了九华山,且身无分文,声称要留在九华山。民警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为老人找到了宾馆供其暂时休息,嘱托宾馆负责人照看好老人,同时与其子女取得联系,希望家里来人照看老人或者接老人回家。

  在民警与其子女多日的沟通下,6月20日,老人的一位儿子来九华山准备将老人接回。民警将老人护送至山下车站,与其儿子汇合,老人的儿子对民警表示感谢,并称下次一定注意照顾好老人,不让其独自外出。(刘博洋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