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口角后打死小卖部老板 潜逃23年终落网

  只因想喝酒,老板却不情愿接待,一气之下竟然将对方打死。6月20日记者从安徽淮北警方获悉,近日警方奔赴山东,将一名潜逃了23年的命案逃犯抓获。

  据悉,嫌疑人魏某某原在淮北烈山某石灰窑上班,被害人况某某在水泥厂附近经营小卖部,顺便卖饭,魏某某经常在况某某家吃饭喝酒。1997年9月15日,魏某某在石灰窑干活时出错被老板责骂,晚上下班后,路过况家门口,想在况家喝啤酒解闷,况某某认为天太晚不想招待并小声嘀咕了几句,魏某某认为是在辱骂自己,同时感觉自己一天都不顺,恼怒下便用啤酒瓶、石块、铁锨等物品将况某某打死后逃匿。

  案发后,公安从未放弃对魏某某的追逃工作,然而,时间一天天的过去,犯罪嫌疑人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案件侦破始终未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多年来,专案组对魏某某的追捕力度始终未减。今年6月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开展后,公安局专案组与市局相关单位密切配合,通过对魏某某的社会关系进行深入排查,获取了魏某某可能藏匿在山东省威海市的重要线索。

  近日抓捕组赶赴威海市,通过蹲点守候和秘密摸排,明确了魏某某的化用身份和藏匿地点,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抓捕组成功将化名“马俊”的魏某某抓获。归案后,犯罪嫌疑人魏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至此,发生在23年前的濉溪“1997.09.15”命案成功告破。目前,犯罪嫌疑人魏某某已被依法羁押,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