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动能“跑起来” 经济“活起来”

  推动绿色发展、低碳发展有基础,推动深化改革、内陆开放有闯劲,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有优势。近年来,安徽高质量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今年以来,经受住了疫情考验后的安徽,既管控优先、让社会“静下来”,又推进有序复苏、让经济“活起来”。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保持“进”的态势,安徽,正以“黑马”的姿态加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行列。

  面对疫情冲击,安徽在做好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的同时,大力实施消费提振行动,有序推动各类商贸流通企业和市场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促进生活服务业正常经营,着力保企业、保就业、保民生。4月份全省线上消费品零售额422.5亿元,同比增长10%。”安徽省发改委综合处处长陶宗华介绍说。

  此外,面对境外疫情对外贸的冲击,安徽省出台多项支持政策,助力企业稳客户、稳订单、稳市场。前5个月,安徽外贸实现进出口284.1亿美元、增长4.2%。

  来自安徽省发改委的数据表明,5月,安徽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向好态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分别增长7.8%、12%,同比分别提高0.8、3.9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进出口总额分别增长7.1%、8%。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