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96岁老人身份证丢失 民警上门服务暖民心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17日,宣城市泾县公安局丁家桥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李元村96岁的居民曹奶奶家中,上门为她采集身份证信息。

  原来,在3月16日,丁家桥派出所民警接到李元村村干部电话求助,称该村96岁曹奶奶身份证丢失,给办理银行业务、领取高龄补贴等带来诸多不便,咨询如何为老人补办居民身份证。经电话沟通,得知曹奶奶与70多岁的女儿共同生活,并且年事已高,行动十分不便。民警当即表示,上门服务。

  次日上午,民警便赶到曹奶奶家中,寻找好合适的背景,帮老人穿上黑色外套,精心为老人拍下了身份证照片。曹奶奶虽然年近百岁,但很在意自己的照片形象。看了民警拍摄的照片后,老人连声夸奖:“拍得好!拍得好!”,并惬意地笑了。民警告知曹奶奶和其家属,等身份证制好后,再给老人送来。

  这虽然是一件小事,对群众来说却是解决了一件大事,难怪在场群众夸民警好样的。(洪灏 王响宁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