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医医院门口电动车违停载客

  近年来,江城街头巷尾各种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越来越多。有些车主会在车上粘贴接孙子放学专用,但实际上,一些车主打着接小孩的幌子,从事非法营运。日前,就有读者打进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此事。

  “芜湖市中医医院新院区大门口,每天都有很多电动三轮、四轮车违规载客。”不久前,市民陈女士去市中医医院就诊,看到医院门口停了好几辆电动车在揽客。“按理说,这些电动三轮车都不可以上路的,结果这些车不但上路行驶,还非法从事营运,这里道路本来就不宽,四五辆三轮车往这一堵,大家通行都很困难。”陈女士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一管。

  17日上午,记者来到市中医医院,看到医院大门口停了四五辆电动车,一些车主还在车后玻璃上粘贴了“带客”字样。当有人经过时,这些车主都会不断吆喝。对此,市中医医院相关人员表示,这个情况他们也是知道的,但是因为没有执法权,只能让保安去劝阻。“如果车主不听,我们也无能为力。”该人员介绍,他们也第一时间将情况向弋江区交警大队、城管局反映过,希望可以早日解决此问题。

  弋江区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陶绍晨透露,为进一步加强非机动车管理,打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该中队近段时间在市中医医院门前开展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我们早高峰以及平峰的时候,都安排专人加强违停及三轮车的清理和处罚力度。”陶绍晨表示,疫情好转后,他们中队在中医医院附近已经贴了200多张违停罚单,但是仍有车主违停。“对于电动车载客,我们目前是给予暂扣车辆7日处罚,并对驾驶员进行教育。”陶绍晨告诉记者,他们会继续加强对中医医院门前的持续管控。 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