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东站派出所保障武汉抗疫物资运输安全合肥东站派出所保障武汉抗疫物资运输安全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安徽省及时组织抗疫物资支援武汉前线,部分抗疫物资通过铁路集装箱运输抵达武汉。2月5日,记者从合肥铁路公安处合肥东站派出所获悉,连日来,合肥东站派出所多措并举,已保障30余列武汉抗疫物资的运输安全。

  近期,运往武汉的抗疫物资中,除了有来自安徽本省的物资之外,还有其他省市支援武汉的抗疫物资在合肥东站中转运往武汉。针对武汉抗疫物品短缺需及时供给的实际问题,该所每天所指挥室值班民警及时与车站调度部门对接,及时掌握抗疫物资的运输计划,抗疫物资到达合肥东站的具体时间,具体场次股道等详细情况。

  记者获悉,根据当天运输计划,合肥东站派出所值班所领导带领当天警力第一时间进入运输现场,开通绿色通道,在抗疫物资运输列车的每个站位。同时,安排民警全范围巡控,配合铁路工作人员,优先安排抗疫物资第一时间放行,缩短在铁路编组场和铁路沿线的滞留时间,全力确保通过铁路运输的防疫设备、药品器械和民生物资在合肥东站运输既快捷又绝对安全。

  期间,合肥东站派出所共投入警力290人次,确保了30余列抗疫物资运输的绝对安全,给武汉抗疫前线节省宝贵的抗疫时间。(吴刚 解旋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