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13日,记者从阜阳颍州警方获悉,5天前,阜阳一名女子顺走他人手机后,前往手机维修店欲给手机解锁,不料店员在解锁过程中发觉异样,悄悄联系失主将女子当场抓获。

  12月8日凌晨2时许,在城区某娱乐场所工作的李某发现,店内一处卡座里有一部手机,看四下无人时,便将手机收入囊中,供自己使用。12月10日上午,李某将手机卡卸除,拿着裸机,到某手机维修店内,欲给手机解锁。解锁过程中,店员识破该手机主人非女子本人,于是通过手机绑定的账户,联系到手机失主。失主闻询赶到现场后,确认手机就是自己的,便立即报警。

  阜阳市公安局颍州分局解放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快速赶到,在了解情况后,民警将李某依法传唤至所内进行询问。面对民警的询问,李某一会儿称手机是自己在某路口捡拾到的;一会儿又说是别人给她的……说出的话前言不搭后语,后经过民警调取现场监控和收集相关证据后,李某最终承认了自己盗窃手机的事实。

  目前,李某已被颍州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5日。(杜偏玉 裴周非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