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在安徽高速ETC车道改造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攻坚战”正酣时。

  9月30日夜11时许,国庆佳节前夕,临泉站车道改造施工现场灯火通明,中控室主任桑大振正和项目具办人员、施工人员一起忙碌着组装、吊装RSU天线杆架。

  从早上8点到此时,他们已鏖战近16个小时,先后完成7个收费站17套天线杆架的吊装工作,临泉站最后2套杆架的吊装也趋于尾声。 “你既要协调工作,抓好现场管控,还要为杆架吊装‘搭把手’,先歇会,这活我们干。”当大家伙劝说桑大振休息时,他只是摆摆手,便又投入到组件、穿缆、吊装的工序中。

  在他的示范带动下,大伙卯足了劲,全身心投入“攻坚战”。金秋十月的夜,虽然气温不高,但经过连续作战,汗水依然浸湿了他们的衣衫。至凌晨1时许,最后一个杆架完成吊装,他们才放松紧绷的心弦,放下疲惫的身躯,驱车赶回40公里外的管理处。

  十一黄金周的首日,晨曦初露,他们揉开惺忪的睡眼,开启新一天的征程——实施入口计重设备施工。假日不比往常,辖段和道口车流量大,他们根据节前预测,选择在流量较小的颍淮大道站施工。

  设定安全员,布设安全防护设施,实时关注道口流量,重进度,更重视安全,在扎实做好施工现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才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地开展计重设备坑基开挖工作。测量、放样、开挖、基底处置……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图纸设计要求进行。

  进入黄金周以来,安徽高速阜阳处先后实施了ETC车道改造、入口计重设备改造、安全岛破除延长等工程。如今,改造的53条ETC车道中,1条已通车运行,44条完成基础浇筑,8条开工在建;53套RSU天线杆架中,19套完成吊装,余下部分静待厂家发货;18个入口计重设备改造,已完成8个,3个开工在建,其余按计划稳步推进。(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