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日,举国欢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安徽的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最美奋斗者等多名先进人物受邀到现场观礼,亲眼见证共和国70岁生日。

  “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无比幸福,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农业农村农民的重视,对小岗村的关爱,对基层干部普通奋斗者的关怀!”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作为主题彩车“希望田野”上的代表,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

  “在彩车上,我奋力挥动花束,纵情高呼祖国万岁,高高举起大拇指为祖国点赞。活动现场山呼海啸般的欢呼,让我心潮澎湃。”李锦柱说,参加这次活动,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动力和激励,“激励我们奋斗新时代,奉献在基层,按照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推动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让农村改革的壮丽画卷在小岗村这片希望的田野上展开!”

全国道德模范许启金受邀参加庆祝大会。全国道德模范许启金受邀参加庆祝大会。

  作为全国道德模范,许启金受邀现场观礼。“我的位置很好,就在长安街边上东观礼台,阅兵时能看得很清楚。我们这一区都是劳模、道德模范、双百人物!”许启金一袭正装上挂满奖章,挥舞国旗表达内心的喜悦,“望着天安门广场漫舞的红旗,望着兴高采烈的人们,我深切感受到我国人民昂扬向上的激情;当我看到英姿飒爽的人民军队,威武的战车,翱翔的战机,深切感受到我们国家的强大。”平日爱好写诗的许启金即兴写下一首诗,“红旗猎猎九州擎,擂鼓声催号角鸣。锦绣中华强国梦,千秋伟业共前程。”

全国劳模、全国道德模范、“大国工匠”朱恒银受邀参加庆祝大会。全国劳模、全国道德模范、“大国工匠”朱恒银受邀参加庆祝大会。

  全国劳模、全国道德模范、“大国工匠”朱恒银受邀现场观礼。“我的位置在天安门西侧观礼台,现场非常震撼,看到战士们意气风发,豪情万丈,我也非常激动,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朱恒银说,自己深切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向伟大的祖国致敬!未来,也要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多贡献,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报效人民。”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劳动模范杨苗苗受邀参加庆祝大会。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劳动模范杨苗苗受邀参加庆祝大会。

  “感觉热血沸腾,看到眼前的军队方阵,迈着整齐划一、标准有劲的步伐,从天安门广场前长安街通过,眼睛都不够用啦!”同样受邀观礼的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劳动模范杨苗苗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她说,偌大的天安门广场回响着铿锵的脚步声,这让自己想起那些为中国解放牺牲的革命先烈,想起那些获得“共和国勋章”的前辈,“他们是真正的民族脊梁、中国精神!真想振臂高呼:我为你骄傲,我的祖国!”

时代楷模张劼受邀参加庆祝大会。时代楷模张劼受邀参加庆祝大会。

  “当检阅车从我们身边经过时,我激动地喊出‘主席好!’”时代楷模张劼表示,能亲眼见证共和国70岁生日,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事,自己的心情只能能用“激动、震撼、自豪、责任”形容,“盛大的阅兵仪式真的太震撼了,看到祖国强大的实力,很多人感动到热泪盈眶。”张劼说,自己将立足本职,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我在北京,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张万党受邀参加庆祝大会。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张万党受邀参加庆祝大会。

  “这是一个必将载入史册的国家盛典!”淮南刑警张万党作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受邀观礼,他说,能够现场观礼,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基层民警的关心关爱,是自己一生中最大的荣光,“我一定会在日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公安工作中,为平安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彭旖旎、吴洋)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