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下午,合肥市殡葬管理处发布消息,以“生命之礼,回归自然”为主题的合肥市第23次骨灰江葬活动将于10月中下旬在合肥市殡仪馆举行。本次江葬活动由合肥市民政部门联合安庆市民政部门主办,骨灰撒江的地点选择在安庆江域。

  今年的骨灰江葬活动从今天开始接受逝者家属报名,报名截止到10月8日下午17:00报名地点:合肥市殡仪馆业务大厅(蜀山区合作化北路153号)。

  报名时请携带以下材料:1、逝者的户籍证明材料(户口簿首页及逝者在户页复印件);2、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参加江葬亲属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由于江葬活动从合肥到安庆长江,两地间来回车程近6个小时,船上时间近1个小时。出于安全考虑,建议10岁以下儿童和70岁以上的老人不随行参加。合肥市殡葬管理处咨询电话:0551-65134107、0551-96399。

  据介绍,骨灰江葬活动当天上午6点30分,集体追思仪式在合肥市殡仪馆一号大厅举行,本次活动以“祈愿风铃”为主题,风铃寓意想(响)你,承载着家人的思念与祝福,将风铃挂在树上,许愿之后,迎风响铃,即代表天使听到了祈愿的心声,愿望就能实现的美好寓意。考虑到秋意渐凉,仪式最后司仪还向每位家属赠送了象征思念和祝福的保暖围巾

  迫思仪式结束后,全体家属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集体乘车前往安庆。筒短的安葬仪式后,家属在船上将花瓣和亲人的骨灰一起撒入浩浩江水之中。

  这是合肥市举行的第23次江葬活动,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市民愿意选择骨灰撒江的生态葬方式,报名人数每年都在增加。江葬活动本着绿色殡葬和人文关怀的理念,对合肥籍逝者参加江葬的一律实行每户3人免费随行。合肥市民政部门在大蜀山文化陵园竖立了江葬纪念碑,逝者家属可凭江葬证明选择将亲人的名字刻在纪念碑上作为纪念。(通讯员 张红艳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