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外围环流影响,刚刚过去的周末,宜城暂别高温,东风阵阵,密集的雨点时不时下一阵、停一阵。说到夏季台风,实在是个让人喜忧参半的家伙。它凶猛时,携风带雨,能让城市一地狼藉,但温柔时,在炎热的日子里,送些清凉风雨来,也是让人欢喜的。随着“利奇马”的远走,今天开始,安庆天气就会转好。副高是个急性子,一刻都等不了,台风一走,就急吼吼地赶着回来了,气温也就顺竿子一点点爬上来了,未来几天,最高气温始终在高温线附近徘徊。不过随着昨日进入“末伏”,高温天已经是“秋后的蚂蚱——蹦跶不了几天了。对于“末伏”,民间也有传统,有的地方说“三伏吃个金银蹄”,就是咸猪蹄或炖新鲜猪脚;还有的地方说“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末伏”是要吃烙饼摊鸡蛋。不管吃什么,都是一种心情喽。毕竟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已经进入倒计时,离8月20日出伏只有8天了。

  另外,最适合夏季观看的英仙座流星雨就要来了。根据天文预测,这次英仙座流星雨从明天上午10点一直到晚上23点,流星的数量都会较多,每小时最大流星数量可达110颗左右。在北半球中高纬度地区,后半夜流星辐射点英仙座会升得较高,这对观测有利,但是8月中旬的月光会对流星雨观测产生一定影响。

  今明两天我市的具体天气情况为:今天多云,气温25℃~33℃,东北风2-3级;明天晴到多云,气温25℃~33℃,东北风2—3级。

  (记者 柯慧敏)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