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市出现了大范围降雨。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市政部门未雨绸缪、提前准备,新增800余座平流井提升城区排水能力,我市各主要路段没有出现积水情况。

  近一个月来,市政部门加大巡查排查力度,针对市区部分道路上采用的是侧漏式的雨水收水口,遇到刮风下雨天气脏物积在收水口,达不到收水的效果。如今市政部门改变收水的方式,采用平流式收口增加收水的面积,能够有效增加市政设施,提高排水能力。从8月7日起,市政工作人员在兰凌路原有的侧漏式收水口基础上,又新增了一百多个平流井,缓解路面积水情况。同样,在涂山路中段,市政工作人员为没有下水井的公交车站也安装上了新式的平流式收水井,解决车站排水问题。

  据了解,目前二市政公司已经在宏业路、迎湖路、兴业街、航华路等积水严重的路段增加了800余座平流式的收水井,有效增大收水面积,减少路面的积水时间。下一步,二市政公司还将对积水严重的航苑路等路段增加平流井。

  来源:蚌埠日报

  (责任编辑  许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