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维护民警执法权威,保障民警依法履行职责,霍邱县公安局快速查处一起寻衅滋事案件,依法对通过微信朋友圈泄愤辱骂执勤交警的违法行为人李某某行政拘留5日。

  6月29日,网络上传播一段小视频,标题为“二狗子逮车”,疑似辱骂正在执勤的霍邱交警。霍邱县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及时要求相关部门查清事实,维护民警执法权威。辖区派出所、网安等部门联合展开调查,固定相关证据,确定违法嫌疑人的身份,并依法传唤违法嫌疑人李某某(男,17岁,霍邱县新店镇人)。到案后,李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6月28日9时许,李某某途径霍邱县潘集镇罗岗村路段时,见路边有民警在检查过往车辆,随手用本人的手机录了一段小视频,李某某曾因家人驾驶机动车被交警检查过,对交警的执法行为不满,为泄私愤便将录制的小视频传至自己微信朋友圈,并编写标题为“二狗子逮车”,辱骂正在执勤的交警。

  7月1日,违法行为人李某某因寻衅滋事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