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你怎么骑车的,刚才过去的时候划到我们的车了,喊你没听到吗?”6月4日,阜阳市临泉县公安局庙岔派出所民警着便衣驾车拦下了一名中年男子。男子停下电动车,气愤不已,正要辩解时被车上下来的民警辅警成功控制。

  原来,这名被民警“碰瓷”的男子张某某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麦收时节,部分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抢收抢种,庙岔派出所加强对辖区在逃人员的梳理和摸排时,发现2018年3月份因涉嫌贩毒被上网追逃的张某某从外地返回家中。6月4日上午,民警辅警换上便衣开着便车赶到张某某所在的村庄。民警刚到村头,一名骑着两轮电动的男子从民警的车旁快速通过,该男子与张某某十分相像。

  由于民警看到的张某某照片是多年前的证件照,并不能确定男子是不是张某某。于是,民警灵机一动,决定上演“碰瓷”戏码。民警开车追上骑车男子,摇下车窗大喊“你划到我车啦,喊你没听到吗?”男子慢慢停了下来,莫名其妙地看着民警。车上的民警辅警立即下车,亮明身份进行盘查。

  当民警说到“张某某”的名字时,男子不但不配合盘查,反而转弯想要离开。民警辅警立即抓住了男子的车把手,将男子控制起来。经查,骑车男子正是在逃人员张某某。

  目前,张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刘天伟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