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安徽省16个(家)参加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的代表从合肥高铁南站启程赴京,他们将参加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接受中国残联等部门授予的荣誉称号。

  在赴京动员会上,安徽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莉发表致辞。她说:“残疾人事业是一项播撒人间真情、闪耀人道光辉、体现人性温暖的崇高事业。希望安徽省广大残疾人从自强模范身上汲取力量,顽强拼搏、克服困难、发挥特长,以自己的努力创造幸福生活,为人生增添光彩。”

  据悉,安徽省李娟等6人获得“全国自强模范”称号,贺俊强被评为“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安徽天都灵芝制品公司等3家单位被评为“全国助残先进集体”,张红运等3人被评为“全国助残先进个人”,阜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等3家单位获得“残疾人之家”称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规定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在今年安徽省受表彰的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中,有励志楷模、人生榜样、爱心好人,有助残组织、惠残单位、志愿团队。他们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行业,有着不同的人生经历,虽身残但志坚,以顽强拼搏的姿态,诠释着生命的尊严和价值,体现了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时代精神。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