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9时30分左右,一名老年旅客在黄山北站候车室乘坐电梯时,因随身行李过多过重不慎摔倒,而老人摔倒后因电梯仍在运行,惯性使得其根本无法进行自救。千钧一发之时,安检员和执勤民警迅速采取了救助措施。

  当时,行李摔下的巨大声响,迅速引起周围民警及安检人员注意。安检员叶美珍离电梯最近,仅用4秒钟就赶到电梯口按下了紧急停止按钮。与此同时,现场执勤所长汪启清和执勤民警陆庆飞几乎同时上前扶住了摔倒老人,并对其身体状况进行了询问。

  在确认老人可以行动后,几名民警将其扶到候车室座椅上休息,一旁同行的女儿一边责怪自己没有照顾好老人,一边向民警表示感谢。

  据知,虽然此次事件未造成人员受伤,但类似事件的发生,需要引起广大旅客注意。据黄山北所民警魏永强称,老年人行动比较迟缓,如果携带较多行李也易分神,导致发生意外。今年4月以来,黄山北站已发生多起老人在电梯摔倒事件,有些摔倒的老人还有子女等在身边。其实,电梯运行速度并不算快,旅客高峰期还有志愿者维护秩序,行动不便旅客可以选择直梯乘降。希望旅客在出行过程中,能照看好身边的老人和孩子,防止发生不必要的危险。(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