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舒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侦破一起敲诈勒索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去年12月20日,受害人李某来到舒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反映其被人敲诈勒索准备索要6.8万元,自己花钱购买的宝马轿车被人强行扣押,肆意使用。经了解,李某曾于去年在合肥某公司申请购车贷款,在手续办理下来后,李某顺利提车。但在还贷过程中,还款出现了一次逾期,被贷款公司抓住把柄。虽李某及时还上贷款,该公司袁某仍花重金雇佣梅某、包某、程某、曹某等人来舒城强行将李某宝马轿车抢走,迫使李某主动与袁某联系,并让李某到袁某公司处理车辆问题。李某先后二次到袁某处索要车辆,袁某均以拖车费、律师费等名义要求李某支付损失6.8万元,拒不归还车辆,并随意使用李某的车辆,致使车辆出现多次交通违章。公安机关经审查,对袁某团伙涉嫌敲诈勒索立案侦查。今年3月份,在合肥警方配合下,舒城警方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梅某、程某抓获,后包某和曹某主动到案,4月11日,犯罪嫌疑人袁某被抓获归案,受害人李某车辆最终得以返还。

  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被舒城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梅某、包某、程某、曹某等人已变更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王可海 方凯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