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进行学术支持,安徽新媒体集团、中共肥东县委、肥东县人民政府和新浪安徽主办,中共肥东县委宣传部承办的“融·变——首届安徽政务V影响力峰会”将于2月22日在安徽省肥东县水利和顺大酒店举行。此次峰会旨在分享政务新媒体实战运营经验,探讨新时代下政务新媒体的全新定位。

  政务大咖齐聚首 庐州夜话话明天

  互联网已成为民众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在2009年我国第一个政务微博“桃源县”开通以后,我国的政务微博就逐渐表现出蓬勃发展之势。目前政务微博在提供政务服务、展示政府形象、提高政府效率、拉近政群距离等方面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2018年8月,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对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关于加强全省政务新媒体建设与管理的建议》的提案给予明确答复:今年安徽省将把政务微博微信内容更新情况纳入全省政府网站季度抽查范围,抽查结果还将纳入全省政府网站年度绩效考评。为此,新浪安徽深挖政务微博在电子政务战略中起到的积极作用,搭建出这场属于政务微博人的专业交流平台。

  首届安徽政务V影响力峰会不仅邀请到中国传媒大学政务新媒体实验室主任侯锷,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导沈阳,人民日报新媒体智库主任、人民在线副总编辑刘鹏飞等多位国内政务新媒体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外,还邀请到了湖南省公安厅官方新媒体“湖南公安”主编禹亚钢、马鞍山发布主编董全喜等政务优秀代表。当晚还将开展“庐州夜话”高端对话活动,届时他们将会带来充满干货的内容分享和思想碰撞。

  继往开来重总结 案例分享促更优

  从2009年至今,政务微博已经走过了10年的发展历程。安徽政务微博同样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过程,成为了政府对外的工作窗口。“学而不思则罔”,回顾政务微博的发展历程、分析政务微博优秀案例、总结安徽2018年政务微博的发展经验,在此基础上进行培训、交流、研讨活动是此次峰会的重点内容。

  人民日报新媒体智库主任、人民在线副总编辑刘鹏飞以及新浪安徽总编辑王成丽将会携手发布《2018年安徽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报告将会用具体化的数据深入分析2018年安徽政务微博的发展情况。与此同时,来自湖南省公安厅官方新媒体“湖南公安”主编禹亚钢和马鞍山发布主编董全喜会分别带来2018年度政务创新传播和政务矩阵联动的优秀案例,分享他们在政务新媒体方面的运营经验。

  专家演讲解疑难 融变思想创新篇

  截止到2018年8月,安徽省直部门中有44个已开通政务微博,在未来这个数据还会不断的上涨。面对日益复杂的媒体格局和瞬息万变的信息传播方式变化,故步自封从来不是新时代政务媒体人的选择。在峰会上将会有许多专家和学者带来最前沿的创新思想和融变意识,共话政务微博未来的发展趋势。

  届时新浪网政旅事业部运营总监扈玲娟将会发表“政府和媒体共建品牌IP之道”的主题演讲。与此同时,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政务新媒体实验室主任侯锷也会带来“政务新媒体新元年之新定位”的专家发言,这些新思想的交融会为安徽政务微博的发展明确道路和方向。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