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早上八点半,合肥45中六安路校区七年级(13)班的20多位同学已经聚集在新都汇环球购物广场。今天,距离开学还有一天的时间,他们除了陪伴家人,还选择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缤纷冬日,在一起,关爱老人,奉献爱心”。

  室外0摄氏度的天气很是冻手,但是我们的环卫工人还是工作在第一线,为城市清洁做着自己的一份努力。为了让他们在冰冷的冬日感受到温暖,在望湖街道城市管理局李魁主任的指导下,同学们为该街道的环卫工人送上节日的祝福。早上一大早,45中的同学和家长们在家提前准备了几十份煮好的元宵,分别用保温瓶、电饭锅等带到现场,自带饭盒、纸巾,在班主任陈诚老师的组织下,给环卫工人们送上热腾腾的汤圆。家长们盛好汤圆,孩子们双手送给叔叔阿姨,一汤一勺是善意,一颦一笑都是真情。

  除了熟汤圆,同学们还给叔叔阿姨每人都送了一袋生汤圆,让他们下班后回家也能跟家人一起团圆,共度元宵。

  送完第一站,9点钟孩子们又赶往下一个集合点——金中环门前广场,今天在这里值班的20位环卫工人听说有孩子来给他们送元宵,都十分开心,一位阿姨因工作没有及时赶到,大家都要求等候她来了再一起吃汤圆,幸福的时刻,我们一起走过!

  据班主任陈老师介绍,今天带来的汤圆有很多是孩子们拿自己的压岁钱购买的,因为将爱心奉献给需要的人,是最有意义的事情。

  最后一站是在敬老院,万年老年公寓的爷爷奶奶们未能跟自己的儿孙团圆,吃上元宵,今天戴着红领巾的孩子们要来陪他们过节。

  在万年老年公寓方晓春院长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了养老院,爷爷奶奶们看到来了这么多人很是意外,纷纷探出头来观望,陈老师告诉老人们,“今天是元宵节,带上孩子们来给大家送元宵,共度佳节啦”。老人们有的行动不便坐在轮椅上,有的热情的和大家打招呼,同学们将热腾腾的汤圆送到老人手上,一位女同学拿起勺子,跟爷爷说:“爷爷,我喂您”。一颗汤圆吃进嘴里,甜在心里。热心的同学家长看老人行动不便,主动端上汤圆喂给老人们吃。

  短短的一个上午,13班的20多位同学亲手送出了四五十份热腾腾的汤圆。陪伴守护这个城市之美的环卫工人和敬老院的30位孤寡老人度过一个温暖的节日,对于13班的同学们来说,关爱老人,奉献爱心,这是送给即将开学的自己最好的礼物。

全体合影全体合影
家长合影家长合影

  (责任编辑  邓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