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在政协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

  (2019年1月13日)

  张 昌 尔

  2018年工作回顾

  一年来,省政协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有特色、有亮点、有突破,体现出四个主要特征。

  突出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充分认识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坚持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重要部署,第一时间向省委请示汇报省政协重要事项、重大活动,首次举办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首次召开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确保党的主张和省委的意图在政协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突出服务大局。深刻理解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觉把政协工作融入全省大局,坚持省委、省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省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认真谋划重点工作,精心安排履职活动,广泛宣传政策,积极提出建议,着力增进共识,汇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智慧力量。

  突出工作创新。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谋划实施年度“十件大事”,推进“五大质量提升工程”,打造专委会履职品牌,抓纲带目,固本培元,推动一系列履职工作取得突破,创新发展成为省政协开局之年的鲜明底色。

  突出担当作为。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是党和国家一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自觉树立“一线”意识,引领带动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委员提升思想境界,振奋履职热情,以一流精神状态和工作标准,主动适应新时代,勇于担负新使命,努力创造新业绩,新时代安徽政协事业发展呈现出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来源: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