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夜间至1月9日,安徽省出现大范围强降雪。为了保障恶劣天气下全省有线、无线通信网络安全,安徽移动调用应急抢险力量,全力恢复受损基站及光纤。

  雨雪冰冻天气对全省通信网络的正常运行造成影响,高峰期430个移动基站停电,72个基站退服。为全力应对此轮雨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盯防,安徽移动火速组织应急保障队伍,携带应急物资奔赴现场,开展巡检、抢修和发电保障等工作。同时,还通过飞信、短信定时发布雪灾实时信息,加强对代维人员、应急设备的统一调度和管理,积极储备车辆、油料等应急物资,保证安全、有效、及时地开展灾后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及设备恢复重建工作,保障大雪后部分高山偏远基站、杆路的安全及网络畅通。

  截至目前,全省共出动应急抢险车辆115辆次,人员230人次,油机206台次,累计抢通基站226站次。通信抢修保障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为了应对未来几天持续的低温冰冻天气,安徽移动将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消除雨雪和冰冻天气对通信基站、光缆杆路等网络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通信畅通。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