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被“魔戒”卡手 消防员巧手解围

消防员巧手解围消防员巧手解围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18日15:38,省城一名年轻女子来到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塘西河站进行求助,原来,女子的右手食指被戒指卡住无法自行取下,无奈之下只能求助消防员。

  消防队员们发现,女子的食指上有一枚戒指,初步判断为合金材质,比较坚硬,一般的剪切钳很难将其直接剪断,且女子的手指已经开始出现肿胀的现象。

  随后,消防员们取来打磨机,在戒指与手指中间塞上垫片,由一名经验丰富的队员开始对戒指进行打磨,为防止在打磨过程中戒指过烫对女子造成二次伤害,队员们一边打磨,一边往女子的食指上淋水降温。由于戒指材质过于坚硬,在打磨了一段时间后,仍然无法取下。

  队员们又取来剪切钳,准备从之前打磨的开口处直接将剪断,但因为剪切钳无法受力进行有效剪切。

  队员们随即从戒指的侧面开始慢慢打磨,没过一会,戒指被切断并成功取下。

  万幸的是女子的手指并无大碍。(张开智 王玮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