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下午,一位自称李某的男子到派出所报警称:个人微信被冻结了。民警经过一番侦查,将其控制。

  原来,芜湖市公安局城东新区所12月2日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自己在征婚网上加了一名女网友的微信,对方以过生日发朋友圈为由让其转钱,并称发完朋友圈会还给报警人,报警人先后转账520元、333.44元、1314元,共计2170余元,没想到,对方再索要“520”红包,报警人表示已经没钱了,没想到遭到了对方的拉黑。

  报警人意识到被骗,于是向城东新区派出所报案。随后,城东新区所联合鸠江分局综合打击队立即对案件展开侦查,围绕诈骗的微信号开展工作,民警和反电诈中心对接,将该微信号及时冻结。通过信息研判分析,该号是苏州注册的,但近期在芜湖使用。

  经过进一步工作,民警获取了该号主的身份信息和住址,正当民警决定进行抓捕时,发生了戏剧性一幕,李某因为微信号被冻结十分担心,想到派出所来探究原委,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竟然自投罗网被民警当场抓获。

  经过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今年九月以来,其欠下巨额债务,他曾经做过服装生意,用女性注册的微信号相对容易做获客,于是用女性身份注册了微信号。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全媒体记者:曹银霞 图/文)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