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7日晚,在无为县某居民小区一处住房,当潜逃3年多、被芜湖镜湖警方发布“悬赏通缉”的女逃犯张莹莹见到民警时,惊慌而诧异,这名曾经的“黑社会大姐大”终于低下罪恶的头颅。

  今年10月22日,镜湖警方通过网络向社会公开悬赏通缉27名网上在逃人员,总计悬赏近40万!信息发出后引发广大人民群众关注,先后有300余名各地群众积极与警方联系、咨询、举报线索。期间,警方接到群众举报重要线索,被悬赏2万元的在逃人员张莹莹可能藏匿在无为县某小区。

  办案民警结合群众举报线索,多次赴该地点及其家人住地摸排、跟踪,很快有了重大发现——张莹莹的家人偶尔会带其孩子去某小区一出租房。经调查,该住房常年门窗紧闭,室内居住人员身份不明,足不出户,十分诡异。民警综合各方信息并结合多日蹲守确定,张莹莹即居住此处,决定对其实施抓捕。11月17日晚19时许,时机成熟!民警破门而入。此时的张莹莹身穿睡衣正在客厅,束手就擒。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张莹莹是无为县人。数年前,张莹莹作为丁绍萍、周帮海等人的黑社会组织骨干成员,多次参与实施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暴力犯罪,形成具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组织,对当地社会风气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

  2015年,镜湖警方对此案展开侦查,锁定该黑社会犯罪事实后,依法将该黑社会组织成员实施抓捕。丁绍萍、周帮海等56名涉案人员落网,而张莹莹潜逃。2016年4月26日,张莹莹被镜湖警方上网追逃。

  2018年2月13日,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周帮海、丁绍萍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公开宣判。涉案的主要被告人丁绍萍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23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其他55名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20年至6个月不等的刑期和罚金。

  今年10月22日,镜湖警方通过网络向社会公开悬赏通缉27名网上在逃人员,张莹莹名列其中,被悬赏2万元。得知自己被“悬赏”之后,张莹莹寝食难安,终日闭门不出,门窗紧闭。(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