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庆桐城市公安局唐湾派出所内一名中年男子情绪激动。值班民警将他带进值班室询问具体情况。一番安抚过后,男子情绪逐渐稳定,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拿出了提前写好的书面报案材料,交给了民警。

  经过仔细查看后,民警了解了事情缘由。原来男子姓杨,10月22日那天,杨某母亲华某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与邻居郑某产生了纠纷,在村委以及当地村民的劝阻后,双方停止争吵。

  然而各自回家后不久,华某因为郑某打了自己几下,心里委屈,便一时想不开在家服毒自杀,被当地村委会及时抢救送医,现已脱离危险返回家中休养。

  考虑到此次报案时间距离发案已过半月有余,这无疑给案件调查增加难度。唐湾派出所民警决定驱车前往事发村民组,通过当地村委会、以及当事人实地调查取证。

  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均年事已高,且为邻里,为避免扩大矛盾,在案件事实调查完毕后,唐湾派出所于11月9日下午联系双方老人子女到村委会进行调解,希望通过双方子女来化解老人之间矛盾。调解过程中,唐湾派出所通过六尺巷调解法表达睦邻友好的传统美德,在民警五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下,双方最终达成了和解协议。(朱晨 谭雪妮 记者 张培农)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