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为持续加大全市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有效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11月7日上午,由安庆市政府主办、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办的全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系列集中宣传活动隆重举行。

  仪式后,市消防救援支队现场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咨询、消防产品知识宣传暨假冒伪劣产品集中销毁、消防车辆装备展示和常见火灾处置演示等宣传培训活动,向群众科普宣传各类防灭火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据了解,今年“119”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宣传月期间,各地消防救援部门还将组织开展消防站主题开放日、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表彰、消防救援队伍发展建设成果展和“全民消防我体验”疏散演练等系列活动,在全市广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安全、人人学习消防知识、人人参与消防公益”的浓厚舆论氛围,持续推进全市消防平安创建。(李杰 记者 张培农)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