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网络监管工作会议暨“双11”网络集中促销行政指导会。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等19家电商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并自愿签署“网络诚信经营承诺书”。

  2019年度“双11”网络促销活动马上就要到来,为规范网络交易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此次会议。芜湖市19家电商企业自愿承诺:遵守商业道德,坚持诚信为本;开展促销活动遵循公平、诚信使用原则;促销活动的广告和其他宣传,遵守《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在从事网络经营活动时,在网站上设立信息公开公示页面,主动公示营业执照信息;保证各类商品、服务信息的真实性;提供电子格式合同条款时,符合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对手机的消费者信息,负有安全保管、合理使用的义务;建立和落实商品质量进货检查验收制度;积极建立和完善消费者投诉处理机制等。

  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提醒芜湖各家电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加强“三个意识”:一是合法意识;二是品牌意识;三是信用意识。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电商经营者的“服务员”,要善于“以网管网”,把握网络市场脉搏,做好市场形势的“预报员”;要进一步加强网络市场执法工作,做好网络交易市场秩序的“裁判员”。记者 李贾 实习生 陈可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