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3日上午9时3分,铜陵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了来自市长热线的一条信息通报:一名群众来电称自己因为一些琐事,心情不好,想不开,吃了大量药物欲轻生……

  铜陵市局指挥中心值班民警俞向阳得知这一信息后,立即根据市长热线提供的电话号码进行了回拨,但对方手机却无人接听。事关群众生命安全,俞向阳没有放弃,又连续拨打了该号码,在第八次拨打电话时,对方终于接听了电话。俞向阳在电话中询问了对方的姓名和所处的具体位置信息,但对方却拒绝透露任何信息。俞向阳耐心和其沟通,几番劝说之下,对方只告诉他自己叫李某,是河南人后便挂断了电话。“当时李某的语言混乱不清,语气低沉,应该是服药所致。”民警说道,为了尽快锁定其位置,民警一边继续回拨电话,并通过短信平台发送短信提醒,一边又通过相关系统平台和信息手段进行查找,但都没有结果。

  就在第18次回拨后,持续不断的电话铃声引起了李某同事的注意,对方接听了电话后这才发现当事人李某因吞服了20余粒安眠药物,已经昏迷不醒。随后李某的同事及时将其送至医院进行了抢救。

  经辖区铜官山派出所民警到达医院核实情况,李某经过救治已无大碍。后经派出所民警了解,李某10月11日从河南来到铜陵某建筑工地工作,但由于一些原因与工地经理意见不和而发生争吵,加之最近其和自己的母亲、妻子也闹得不愉快,自己便有了轻生的念头。(记者 陈成 通讯员 桂毅)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