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天起,我保证不打骂孩子,保证善待孩子,与孩子加强沟通,无论孩子多么不听话,我都不会动手,否则,我接受派出所依法处理。”7月30日,亳州市谯城区立德镇派出所内,一男子向民警立了一份保证书,保证自己今后不打儿子。

  据了解,当日上午,立德镇一老人报警称,她的孙子经常被孩子爸爸殴打,请求民警教育孩子爸爸。

  老人介绍,孩子父亲雷某与妻子离婚后独自带孩子,总觉得孩子做什么事都很慢,吃饭慢,写作业也慢,便经常打孩子,孩子的屁股和腿经常被打得淤青。“我年龄大了,劝不住他,今天实在是看不过去,便报了警。”

  之后,在民警的陪同下,雷某与老人一起来到派出所。谁知两人因教育理念不同竟吵了起来,民警立刻进行调解,并告知雷某以后不要再用暴力的行为对待孩子,“孩子还这么小,打孩子会给孩子的心理、身体带来伤害,要找到合适的教育方式。”

  最后,民警对雷某的行为进行了很严肃的批评和教育,雷某也认识到了错误,向民警写下保证书,保证以后好好教育孩子,不再暴力施教。

  其实,据当地民警介绍,家人棍棒教育的事件前几天就有发生过。7月25日晚,立德派出所接到一个特殊的求助电话,一名15岁的少年称自己离家出走了,想到派出所来住。

  警方立刻进行接待,并安抚少年情绪。经民警与少年一番交流后,成功找到了少年。后来了解到,男孩因为熬夜玩手机游戏被父亲责备,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一时间没有地方居住,就想和警察叔叔“凑一晚”。

  随后,民警根据少年提供的信息联系到了男孩的父母。不久,少年的父母赶至派出所,但少年仍不愿意离开,称怕被父母殴打。最后,在民警的耐心沟通下,孩子与母亲表示以后会加强交流沟通,互相体谅,一家三口这才一同回了家。(张逢敬 实习生 应超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