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上午,在合铜路与北外环一十字路口,合肥市庐江县城管局联合县交警大队对一沿街遗撒、不遮盖苫布的违规车辆进行依法查处。仅25日当天,共计查处违规车辆7台次。

  近年来,城管、公安、交通部门通力合作,重拳整治渣土运输“任性跑”,各类违法违章运输行为得到了有效控制,文明运输的意识早已深入人心,但仍有极少数司机心存侥幸心理,“多拉快跑”,渣土沿途滴洒漏,路面尘土飞扬,造成二次扬尘污染,甚至还存在闯红灯、逆行、超速等违章行为。

  为给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文明的生活环境,有效防治扬尘污染,加强建筑垃圾和砂石运输车辆交通安全和运输监管,减少抛洒滴漏和扬尘污染的发生,净化城市街面和公路路面环境。合肥市庐江县自4月25日,对全县范围内主次干道行驶的建筑垃圾和砂石违规运输车辆未覆盖或覆盖不严造成抛洒滴漏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此次集中整治自4月25日至6月25日,为期二个月,以合铜路、军二路、庐巢路、东外环、南外环、城西大道、新军二路等主次干道为整治重点。

  同时,为保证此次专项行动有力有效,建立长效机制,该县城管监察大队抽调10名执法队员,负责查处辖区内运输建筑垃圾和砂石未按规定采取密闭措施或密闭不严导致泄漏、遗撒的违法行为;各镇(园区)城管中队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开展建筑垃圾、砂石运输车辆抛洒滴漏和扬尘污染查处工作;成立督查小组,对整治行动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于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影响和后果的,依法依纪追究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当事人的责任。(通讯员 王书鸿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