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郑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有人在龙眠山路256号附近一块公共场地上安装了一排铁柱,圈成“停车场”。这个“停车场”将小区大门堵住,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郑先生告诉安庆晚报记者,他在龙眠山路256号附近一家单位上班。这条路段停车特别困难,其经常要将自己的车辆停放到距离单位很远的地方。“即使这样,有人还在这里安装了一排铁柱,圈成了‘停车场’,并且堵住附近小区的大门。”

  “有时到单位上班,实在找不到停车的地方,我就想将车辆停放到这个‘停车场’,但遭到了管理人员的拒绝。”郑先生说,这个“停车场”在人行道与商铺之间,面积大约有200平方米。“这排铁柱建在小区门前,万一发生火灾,消防车难以进入,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

  郑先生说,希望有关部门重视此事,拆除这一排铁柱,消除安全隐患。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龙眠山路256号。有一排高约50厘米的铁柱将人行道与商铺隔开,里面停放了不少车辆。现场一名市民告诉记者,虽然这个停车场有空车位,一般人要将车辆停到车位上,就会遭到管理人员的拒绝。

  记者现场注意到,这一排铁柱一直延伸到附近一个小区门前,每个铁桩之间空隙约有40厘米,驾车无法从此处进入小区。

  这排铁柱是谁安装的呢?当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市城管执法局。该局一名方姓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查看后告诉记者:“这排铁柱是山城集团安装的,目的是为了规范停车。”

  “在公共场地上圈‘停车场’,是否需要批准呢?”对于记者的提问,这名方姓工作人员说,商家在门前划定停车场的现象,在我市比较普遍。“对于商家的行为,没有强制许可要求。但这个‘停车场’是公共场地,任何人都可以将车辆停放在这里。”

  这名方姓工作人员说,如果这个“停车场”管理人员不让市民在这里停车,可以拨打投诉电话,他们会派人到现场进行处理。“对于小区门前的铁柱,我们也会要求建设方改成活动性的。”

  对于这名工作人员答复,郑先生不能理解。郑先生说,既然是公共场地,商家在此圈“停车场”,就应得到有关职能部门的审批。“另外,将小区门前的铁柱改成活动性的,万一小区发生火灾,同样会影响消防车快速进入,贻误救火时间。”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