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肥东星光国际综合警务站及华盛大运城综合警务站建成并投入使用,综合警务站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承担110接处警、接报案、应急处突、巡逻防控、群防群治、便民服务等职能职责,遇到突发警情可快速出警、快速救援。3月14日,驻站民警便成功“秒救”了一名跳河轻生的女子。

  当日13时39分,肥东县公安局星光国际综合警务站接指挥中心指令,店埠河通济桥附近有女子轻生落水。接警后,警务站值班民警程仁义带领辅警王启、孙志刚火速赶往现场。

  13时43分,程仁义到达现场后,在现场群众的指引下,发现轻生女子位于通济桥南侧、店埠河西边。此时她漂浮在靠近岸边的水面上,已无力挥动四肢,几近昏迷、生命垂危。根据两年来救助落水人员的经验以及对店埠河河岸的了解,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程仁义迅速脱下警服,便不假思索地跳入水中,抓住了女子,及时地将轻生女子救上岸。此时,该女子浑身湿透,体温下降的厉害,话也说不出来。在溺水救援“黄金四分钟”内,程仁义一边指挥辅警呼叫120急救中心,一边对溺水女子实施紧急救援。从跳下水到在周围群众帮助下救起女子,程仁义仅用了2分钟。

  当120到达现场后,该女子呕出大量的水,意识逐渐恢复。据悉,由于救援及时,女子并无大碍,家人已将其接回家中。

  据了解,作为公安机关最基层的综合性战斗实体,综合警务服务站屯警于街面,动态备勤反应快,其动态化的接处警模式,构建了以综合警务站为基点,辐射周边覆盖范围“出警圈、巡逻圈、防控圈”。(东公新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