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枞阳一男青年想成为歌唱明星,但在追梦路上却屡屡受挫,觉得无颜面对家庭,离家出走,多年不与家人见面,无奈的妻子只好起诉离婚。近日,枞阳县法院审结了一起这样的离婚案件。

  小郭(化名)是枞阳县人,妻子小敏(化名)是阜阳人,两人同在浙江省嘉兴的一家工厂务工,小郭能歌善舞,是厂里的文艺骨干,也正是这种“文艺范”使小敏对小郭一见钟情,建立了恋爱关系,后在家人的祝福声中走进了婚姻殿堂,并生育一子。

  小郭对歌唱事业的热爱,小敏觉得作为业余爱好也是有益身心的,一直大力支持。2013年,小郭被浙江当地一镇政府选中参加镇里举行的歌唱比赛,并取得了较好的名次,从那以后,小郭屡屡被选中参加比赛或者各种文艺活动。这样一来,小郭有了成为职业歌手的想法,并辞去了工作,在一家酒吧作驻唱歌手。

  几年过去了,小郭的事业没有大的起色,靠着驻唱微薄的收入完全不够维持家用,但小郭不愿意放弃自己的歌唱梦想。收入的微薄及事业的停滞不前让小郭无颜面对家庭,小郭为了梦想,选择离家出走,更换手机号码,长时间不与小敏联系。

  小敏无奈之下,只好向法院起诉离婚。法院经审理认为,小郭与小敏的夫妻感情尚未彻底破裂,驳回了小敏的诉讼请求。

  据此,法官提醒称,作为有志青年,追逐梦想本无可厚非,梦想是否能实现,必须进行全面的分析与考量,而且有了家庭就得有责任感,不能因为了实现自己梦想而对家庭不闻不问,实现伟大梦想与承担家庭责任是不矛盾且可以做到的。(胡慧静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