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之后,雪渐少,雨渐多。人们会明显感到春回大地,田野一片生机。正所谓“七九河开,八九雁来”。此时,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会逐步回升到0℃以上,寒冷浸骨的天气逐渐消失,冬的势力范围不断缩小,春的领地不断扩大。

  结束了上一波的雨雪天气,阜城的上空还是没有见到阳光的身影。昨天,乌云密布的天空,又不自觉地飘落着雨滴。连日来的“雨雨雨”,挤占了太阳的活动空间,相信小伙伴们已经受够了。

  什么时候放晴呢?别急,再耐心等等吧。中央气象台昨日预计,昨日8时至今日8时,江淮、江汉大部、江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未来一周,整个江南、华南地区,阴雨仍然是天气舞台的绝对主角,而且这种阴雨寡照的情况很可能会延续到至少3月初。

  南方如此,来看看位于皖西北的阜阳。市气象台发布消息称,昨、今两天我市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今天阴有小雨,部分地区或有雨夹雪,今晨最低气温0~3℃,最高气温6~8℃。

  值得注意的是,降水间歇期易出现大雾天气,提请关注大雾天气给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今天雨雪渐止后,从明天开始到下周一,我市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届时,最低气温都在0℃以上,最高气温达到10℃左右。

  可喜的是,周末或有阳光现身,伙伴们终于可以结束一周的繁忙工作,不妨留点时间到大自然当中,亲身感受春的气息。

  今起三天具体天气预报:

  2月21日:阴有小雨或雨夹雪,3~7℃,东北风3~4级

  2月22日:阴转多云,2~7℃,偏北风2~3级

  2月23日:多云,1~9℃,偏东风3~4级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