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加大“江淮风暴”执行攻坚力度,1月12日,肥西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放弃休息,再次针对涉民生案件开展执行专项行动。此次行动由肥西法院院长刘莉担任总指挥,分三个行动小组分别奔赴合肥经开区、南岗镇、山南镇等地进行“猎赖”。早晨7点,“冬雷行动”拉开战幕。此外,长丰法院“千里追讨小组”近日远赴广东开展执行攻坚。

  肥西:“冬雷行动”拘传10人

  肥西法院执行人员得到被执行人行踪线索,立即奔赴经开区一工地施工现场,找到了安徽某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仲裁裁决,导致工人徐某迟迟无法领到自己的血汗钱。在执行法官的耐心劝说下,被执行人当场拿出一部分钱款,履行部分给付义务,并保证年前支付完毕。

  另一组人员也成功找到被执行人,合肥某公司涉及一起工伤事故案件,法官几经周折找到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表明来意后,被执行人依旧不愿履行判决。法官当机立断,对该法定代表人采取拘传措施,带回执行局强力督促其履行义务。

  随后,执行干警们再踏征途,陆续约谈多名涉损害赔偿纠纷、劳动争议案件被执行人,几名“老赖”均表示会尽快履行判决及裁决确定的给付义务,配合法院执行工作。

  肥西法院此次冬雷行动成效显著,共拘传10人,执行完毕2件,执行到位金额38万元,执行和解8件,其中有一案件涉案标的350余万元,当场达成和解协议。

  长丰:“千里追讨小组”出击广东

  1月10日6点,长丰县法院“千里追讨小组”6名执行干警再次启程,赶到广东省中山市某工业园,等被执行人龙某出现。

  上午8点56分,广东省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的4名法警按原定计划到达指定位置。长丰县法院法警大队长郑弢与当地法警带队领导交换执行意见后,只等前方的一声令下。

  此时,长丰法院执行局局长赵新带着两名干警着便装已在龙某可能出现的地方蹲守了近三个小时。

  “人已出现!”电话那头传来了赵新的声音。

  两地法院7名法警立刻出击,突然出现在龙某面前,龙某一脸茫然。

  “我们是长丰县法院的执行法官,因方某申请执行与你欠款纠纷一案,鉴于你一直未履行,对你拘传,请配合。”随后,两地法警将龙某带至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

  执行干警顾不上休息,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慑于法律威严,龙某表示愿意与申请人方某协商解决,后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当场履行26万元,下剩款约200余万元至2019年6月30日前履行完毕。

  中午12点32分,此案处理结束,龙某表示余款会按期履行。

  “千里追讨小组”为了下一个查询任务,顾不上吃饭,立即驱车赶往执行地广东省鹤山市。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