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邻里文化节 传递浓浓邻里情

  记者 廖凌云)常言道,远水不解近渴,远亲不如近邻,和谐的邻里关系不仅是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10月22日下午,淮南市八公山区毕家岗街道新建社区首届“邻里文化节”户外文艺演出活动在社区文化广场举行。

  社区居民们一听说有文艺演出,午后都赶到现场,翘盼着活动的开始。首先登场的是新建社区曳步舞蹈队,演出者动作麻利洒脱,现场掌声不断。随后,男声独唱、少儿舞蹈、二重唱、天津快板等节目依次登台,参加演出的居民脸上流露着甜美的笑容,展现出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赞美之情。

  新建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陈志军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这些节目都是居民平时利用业余时间排练的。虽然不是十分专业,但是从每一动作都可以看出,他们对社区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赞美。

  据悉,除了文艺汇演,在新建社区首届“邻里文化节”期间,社区还组织开展老年人健康义诊、重阳节慰问和“九九话重阳、感恩在我心”讲故事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现社区邻里融洽,凝聚人心的新型邻里关系,进一步营造幸福和谐的社区文化氛围。

  来源:淮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