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菜花蛇“造访”民房 消防员“送客”归林

两菜花蛇“造访”民房 消防员“送客”归林两菜花蛇“造访”民房 消防员“送客”归林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29日20时许,在安徽省宿州市龙城镇杨庄一居民房内惊现一条菜花蛇,无法捕捉。辖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实施处置。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经询问房主得知,这条菜花蛇现已藏身在房屋楼梯下的杂物间内。救援人员随即使用捕蛇器,对杂物进行清理,寻找菜花蛇踪迹。随着杂物的不断清理,救援人员终于发现了菜花蛇藏身之地。经观察,菜花蛇腹部膨胀,身体移动迟缓,应该是刚刚进食不久。救援人员迅速使用捕蛇器夹住蛇头,将其小心的转移到事先准备好的麻袋里。随后,驱车至郊外,将其放生。

  就在救援人员准备返回时,再次接到电话,称刚才的杂物间内又出现一条菜花蛇。救援人员立即返回,进行抓捕。在杂物间的角落,救援人员发现这只菜花蛇明显更为凶猛,盘在角落口中不停吐着信子,摆出随时攻击的姿势。根据这一情况,救援人员立即使用捕蛇器夹住蛇身,将其放置在麻皮袋中。随着抓捕的成功,救援人员再次驱车至郊外,对菜花蛇进行了放生。

  “我这几天总是听见楼梯下有动静,期初也没在意。今天想要清理一下杂物,才发现有条蛇。我也不敢捕捉这才请119帮忙,谁知道捉走一只竟然还有一只”房主说到。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天气炎热,蛇类活动频繁。如遇类似野生动物闯入家中的情况,切勿擅自抓捕,应该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或者请有经验的专业人士来处理。(李亚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