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15座桥梁将“疗伤”

  4月9日,记者从合肥市瑶海区园林绿管中心市政处获悉,该部门近期对嘉山路桥等15座桥梁进行了整修。下一步,将对长江路跨小板河桥、史城路跨二十埠河桥等多座桥梁实施维修。

  由于日晒雨淋、尘土污染、车辆碰撞等原因,合肥城区部分桥梁栏杆出现污损、铁锈等现象,影响了桥梁护栏的结构安全。其中,嘉山路桥原先采用的橡胶板,经过多年的使用,已出现大面积裂纹、橡胶老化、脱落等病害。市政部门随即开展维修改造,拆除嘉山路桥破损橡胶步行板,换成耐磨、防水的步行板。同时对桥梁存在的梁板、墩柱露筋等病害进行精准修补。

  除此之外,市政部门还将沿河路桥原护栏立柱钢板加高到符合规范的1.2米,并加焊了不锈钢横杆,以便“护卫”过往行人安全。对凤台路跨板桥河桥、华林路人形天桥等多座桥梁护栏进行除锈、刷漆工作,并更换破损严重的护栏。更换临泉路跨二十埠河桥、襄水路二十埠河桥等多座桥梁的伸缩缝,以稳固桥梁筋骨。对临泉路跨铁路桥、郎溪路跨铁路桥等桥梁的墩台露筋刮伤进行维修,确保其稳固性、安全性。

  据悉,包括嘉山路桥在内的15座桥梁很快将完成整修,下一步将对长江路跨小板河桥,史城路跨二十埠河桥等多座桥梁实施维修。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苏敏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