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一周的时间又要画上句号。回顾过去的一周,我省以晴好天气为主,虽然本周无降水,但我省江北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偏高,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部分地区出现霾。另外,截至12日淮北地区、黄山、宣城等地仍有轻度气象干旱,其中黄山部分地区为中度干旱。

  预计15日前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基本无降水。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各有关单位需严加防范,加强火源管理,确保林区安全。15日后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多降水过程,森林火险等级将有所降低。人工增雨气象条件趋于有利,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适时组织开展飞机地面立体人工增雨作业。受冷空气影响,16-19日全省平均气温自北向南将逐步下降6~8℃。

  预计15-20日累计降水量:淮北地区4~8毫米;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15~30毫米,局部超过40毫米;其他地区8~15毫米。

  12月下旬我省仍多降水过程,累计降水量较常年同期略偏多。主要降水过程出现在旬初和26日前后。旬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略偏高。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