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人考虑通过社区调解或司法途径来处理

  芜湖市市民邢先生近日通过大江晚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楼上住户漏水一直没解决,家里厨房灯泡都被漏水泡掉下来了,非常担心短路失火。”

  10月24日,记者来到南方小区。邢先生家住3层,在他家厨房里,他指着用胶带粘在天花板上的灯泡说:“楼上漏水已很多年了,我家这个灯泡的固定螺丝最终被锈蚀烂了,如果漏水的问题不解决,我担心发生短路等更严重的后果,我子女均在外地工作,我80多岁,老伴也差不多岁数,我不知怎么办才好”。

  担心邢先生过于激动,跟着到现场的邻居大哥安慰老人后替他向记者介绍情况,他们都是住在一起20多年的老邻居,楼上原来的房主走之前擅自改动排水管道,将卫生间排水均改到厨房,而且在改动中将管道打漏了,没有修复好就将房子卖给现房主,现房主不知情,结果住进去后一用水,邢先生家厨房就漏水。

  据邢先生的邻居介绍,刚开始大家以为是管道老化所致,就和5层与顶层6层户主协商,大家愿意共同出资维修,后来找人一看发现是前房主留下的毛病,于是现房主今年9月就出钱进行了维修,但是问题没有完全解决,现在还是只要一用水邢先生家就漏水。而且事实也证明,楼上现房主家只要不住人或不用水,邢先生家就不漏水,说明与5层与顶层6层家用水无关。他们希望现房主刘先生能予以解决。据介绍,因为长期漏水,邢先生家原整体灶台也腐蚀严重,现在更换了新的。邢先生说:“这个我不会找他赔,只要他把漏水解决就好了。”

  对此,邢先生家楼上现房主刘先生说:“就是管道老化问题,一开始说好大家共同出资,结果我一个人花了1千元,我也就当做是自己的责任,但是现在漏水的地方的确是管道老化,我不愿再单独承担,希望大家一起承担,但是楼下邢先生就认准是我的责任,我没办法接受。”

  对此,记者建议他们有争议还是要好好商量,可以通过社区来调解,如果社区调解不成功,大家也依然要冷静对待,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对此,邢先生与楼上刘先生表示会考虑。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张付钰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