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傍晚,凉风习习的青弋江大堤成了周边居民纳凉散步的好去处。因为每晚人流量大,一些小商贩也瞅准了商机,将各种摊点摆上大堤,一到晚间,这里俨然成了一个货品“琳琅满目”的集贸市场。当下正值汛期,江堤上的集贸市场不但阻碍交通,还存在安全隐患,并影响防汛工作。15日晚,市城管局、镜湖区城管局、鸠江区城管局联合市农水局、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镜湖区和鸠江区交界处青弋江大堤摊点乱象展开集中劝导整治。

  15日晚6点,记者随联合整治组来到两区交界处的青弋江大堤上,摊贩们已经把摊点早早摆出来了,水果、衣物、玩具、厨具以及其他家居用品等,在这里都能买到。记者注意到,摊贩大多是开着机动车将货品运上来,再支个小摊。随着晚饭后出来散步的居民越来越多,生意还挺不错。当晚,联合整治组从青弋江大堤两头“汇聚式”劝导整治,以劝导为主,整治为辅。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条大堤约2公里沿线因为地处两区交界处,所以管理偶尔会出现薄弱和盲区,这给了小摊贩们可乘之机。”

  整治中,也有周边居民抱怨执法人员:“摊子摆在这上面又不影响市容,我们晚上出来散散步正好买点便宜货,挺好的,干嘛要把他们弄走。”对此,执法人员耐心作解释:“现在正值汛期,会影响防汛安全,这可是大事!”行动中,多数摊主听从执法人员的劝导管理,自行将摊点收走,大堤上很快清爽了。执法人员也再三告诫摊主们,青弋江大堤上禁设摊点,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保证防汛工作和汛期安全,希望大家不要抱侥幸心理,再上来做生意了。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文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