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芜湖县湾沚镇桃园村的乡贤李年荣,从新疆赶回芜湖,捐款100万元,助力家乡人居环境整治。

  李年荣今年71岁,从小在湾沚镇桃园村顾村自然村长大。1968年,他怀惴着报国梦想,走进了军营,21年的军旅生涯,见证了他从普通士兵到副团职中校的成长经历。41岁那年,李年荣服从组织安排,转业到了地方。“我在部队的时候,几年才能回家乡一次,但是每次感觉家乡都是老样子,变化不大,而广州等沿海城市却几乎每次去都看到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心里有点不是滋味。”李年荣回忆说。改革开放的好政策让无数有志者有了用武之地,李年荣抢抓芜湖市旧城改造的机遇,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很快成为了芜湖地产界的一位知名人士,实现了从军人到企业家的身份转变。此后,他远赴新疆,事业和产业进一步做大。

  尽管身在外地打拼,但李年荣时刻没有忘记家乡的养育之恩。家乡的发展和民生的改善,时刻牵动着他的心,自创业成功以来,他从未间断过对家乡公益和民生事业的资助,每次回到家乡,最让他牵挂的除了家乡的亲人和儿时的伙伴外,那就是家乡的道路、学校等民生设施的建设,困难群体的生活起居,以及家乡环境的提升等。

  时代在前进,民生在改善。桃园村和全国各地的农村一样,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已到古稀之年的李年荣,对家乡的那种眷恋和自豪之情也愈加的强烈了。日前,他带着儿子从新疆回到家乡,为家乡桃园村捐款100万元,用于家乡人居环境整治。他表示,在家乡人民的齐心努力下,一个山清水秀、宜居、宜游的和谐新农村将会很快呈现在世人眼前。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