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批人如果去查自己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应该会发现账户里多了一笔钱。这笔钱哪儿来的?“钱生钱”生出来的。

  7月6日,市民陈女士突然发现自己的公积金账户里存进202.69元,到底钱是哪来的呢?问问身边的同事、朋友,大家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好像多了一笔钱,但每个人多出的金额却都不一样。

  7月7日,蚌埠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从蚌埠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其实存进住房公积金账户里的钱是有利息的,每年6月30日是一年一度的住房公积金结息日。今年,蚌埠公积金缴存职工结息人均559.93元。还等什么?快去查查你的公积金账户,看看“钱生钱”生了多少钱吧。

  记者了解到,为了不影响白天公积金业务的正常进行,蚌埠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利用周六对所有账户进行了结算,在2019年7月6日白天和夜间,完成了对全市191051名实际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的账户进行结息。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结息的时间段是从去年7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目前已顺利完成本年度结息工作,共向全市19余万名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账户付息10697.6万元,人均559.93元,现均已存入缴存职工个人账户。

  去年,我市住房公积金账户实缴职工人数为18.1908万人,所有账户结息金额共9986.65万元,人均结息548.99元。据工作人员分析,去年以来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人数有所增加,缴存金额也在增加,结息人均金额与去年相比略有增长,但涨幅不大。这也说明,近两年来我市职工对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较为平稳。

  根据规定,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不仅享受免征个人所得税,可申请低息住房公积金购房贷款等优惠政策。同时,自2016年2月起,央行、住建部和财政部联合通知,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从1.1%调至1.5%,切实提高了公积金缴存职工的存款收益,进一步体现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公平性和保障性。

  据悉,我市住房公积金账户缴存人可通过多种渠道查询自己的账户相关信息。

  缴存职工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蚌埠住房公积金”点击“查询办事”实名注册之后,就可以查到缴存提取及账户信息。也可以通过拨打12329热线,或是登录安徽政务网等多种渠道查询。(记者 陈瑶)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许启明)